亚热带生态所召开流域生态与绿色发展研讨会

2021-10-25 朱莲莲      】

  10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亚热带生态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与中科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承办的“流域生态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及亚热带生态所的部分师生参加了线下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学科和研究方向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洞庭湖湿地站站长谢永宏主持,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致欢迎辞。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姜明研究员、云南大学胡金明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扬研究员、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刘文治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霍守亮研究员、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徐军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朱青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伟教授、温州大学肖德荣教授以及亚热带生态所邓正苗副研究员等作青年学者报告。

  与会专家就湿地生态功能与全球变化、生物入侵、森林经营与固碳、湖泊富浮游植物固碳、流域水环境保护、湖泊营养物质基准制定、气候变化对底栖生物影响、土壤水文砂砾与氮循环关系、高原湿地碳汇功能以及湿地碳排放等问题展开汇报与讨论。本次会议是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策划的青促会十周年“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湿地生态相关领域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人员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科研院所间的相互合作。

  会议现场

  姜明、胡金明、项文化作大会主旨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