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骨干湖泊湿地野外观测站培训班在岳阳举行开班仪式

2022-05-11 侯志勇      】

  5月10日,由湖南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洞庭湖站)承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骨干湖泊湿地野外观测站培训班在岳阳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指挥中心处长刘晓煌、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童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长沙办项目官员刘舸等出席,中国地质调查局各中心30余名培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主持开班仪式,系统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并就培训期间的日常管理和属地化疫情防控政策等内容进行阐述。谭支良代表研究所对洞庭湖站承办本次培训表示祝贺,并回顾了研究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指挥中心和长沙中心良好的合作历程,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以实际行动促进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骨干湖泊湿地野外观测顺利开展。刘晓煌重点强调了培训目的和要求,他表示学员认清学习新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掌握观测方法,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童铮介绍了东洞庭湖国家级保护区的基本情况。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专题报告、监测技术专项学习、野外实操、数据整理质控、数据分析应用及科技论文撰写等6个部分,培训周期为45天。

谢永宏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