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生到亚热带生态所重金属污染耕地试验中心站实习

2022-06-10 张泉      】

  6月9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傅晓华教授带领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60余名同学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耕地重金属污染长期定位观测试验中心站开展本科实习活动。

  长沙站副研究员张泉向到站的老师及同学介绍了北山站的基本情况、建站历史、合作单位、目前开展的具体试验内容以及研究进展,并详细说明了包括农艺调控、原位钝化、替代种植、修复机理、工程治理等在内的试验设计、原理及获得的重大成果。同学们对本试验中心站的研究内容充满好奇,特别对降镉技术模式的效果、应用及机理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此次实习活动加强了中科院与地方高校亲密合作,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耕地重金属污染的现状、解决办法及未来科研方向,激发了同学们为国家乃至世界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信心与热情。

集体合影

讲解盆栽试验设计方案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