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师生参加“如何做好专利申报”培训会

2022-09-29 熊霞      】

  9月28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邀请长沙优企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周栋律师来所作了题为“如何做好专利申报”的专题报告。报告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召开,共有3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主持报告会。

  周栋介绍了申报专利的流程,专利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弱点、关键词选择以及审查答复要点,并选择了以往成功申报的专利进行流程示范。他强调,专利的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是专利写作中的三个要点,具体要体现申报专利与现有技术的区别,且区别产生了优越的技术效果。他指出,文献检索要确定“鲜有报道”或“没有报道”;试验数据呈现要以对比为主,多多益善;对于申报专利物质的效果描述要埋下伏笔。答复要点主要围绕拟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否相同、作用对象、技术方案、技术原理以及技术效果五个方面。最后,周栋就中心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专利呈现”“国外专利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中心师生对专利申报流程了解及专利申报要点的理解,为今后专利申报打下良好基础。

  周栋个人简历:

  硕士,2011年毕业于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长沙优企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及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也是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特聘技术调查官、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特聘专家及湖南省专利代理师协会骨干人才等。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