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到长沙站开展现场教学实习

2022-10-10 长沙站      】

  10月8日,湖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专业150余名本科生在彭亮教授的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开展现场教学实习活动。

  长沙站副研究员张泉、工程师张苗苗向到站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长沙站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建站背景与定位、阶段性成果与应用等。到访的师生上午参观了金井站区绿狐尾藻生态湿地养殖废水处理试验、稻田化肥减控与农业废弃物消纳定位试验、稻田旱地蒸渗定位观测试验、循环农业示范、湘丰茶业飞跃茶场“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等;下午参观北山站区灌溉水重金属去除、低镉积累水稻品种选育、长期施肥和轮作对重金属形态转化影响、钝化材料施用长期效应、作物替代种植等定位试验。

  同学们对长沙站的科研方向和研究工作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讲解人员积极交流探讨,有效激发了从事农业环保事业的信心与热情。

  合影(北山站区)

  合影(金井站区)

  教学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