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到环江站开展见习教学活动

2022-11-04 林海飞      】

  11月3日,河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齐国翠等老师带领36名21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到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即“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环江站”)开展见习教学活动。见习活动现场,环江站助理研究员肖峻为到站师生们介绍了环江站的建站历程、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王发博士给大家讲述了喀斯特和石漠化相关知识及其研究的科学意义。师生们相继参观了环江站喀斯特高异质性土-岩系统物质迁移过程模拟设施、喀斯特小流域关键带水文过程监测系统、植物引种园、盆栽控制实验场等试验监测设施。

  河池学院带队老师对环江站科研人员的科研精神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也充分肯定本次见习、科普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希望与环江站持续开展相关科教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见习考察活动,让他们离开课本,切身体会科研的意义和重要性,这对他们以后的求学方向,继续深造等起到了指明灯的作用。

见习师生与环江站人员

见习讲座与试验场参观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