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杨根副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3-04-04 刘栓      】

  4月2日,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和亚热带生态所青年创新促进会邀请,北京大学杨根副教授到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交流报告会由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主持。

  会上,杨根作题为《类器官与肿瘤类器官仿生化、标准化和可及性》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以肿瘤类器官为代表的类器官培养、类器官生物学特征、国内外类器官行业发展现状、肿瘤类器官药筛在临床个性化医疗中的应用现状与前景。与会人员就类器官发展过程的技术瓶颈、技术难题和动物类器官技术的发展与挑战与杨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收获颇多。

  杨根,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学博士,北京大学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客座教授、癌症诊疗研发组组长,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硕指导委员会委员。杨根团队聚焦于癌症诊断和治疗的基础研究及其临床转化。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项目和公立医院的技术服务项目20余项。已申请十余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并部分成功转化,相关成果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Matter、Lab on chip、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主流期刊。

会议现场

讨论环节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