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养殖污染防控及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顺利召开
    2015-12-28      吴信     字体大小[]

      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国家生猪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牵头发起的“畜禽养殖污染防控及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论坛于12月12日至13日在杭州召开,本次论坛由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印遇龙、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论坛上,印遇龙、陈勇、国家环保部科技委委员彭近新、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吴新民和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等分别做了“我国当前畜禽养殖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农村能源、资源、环境协同发展战略”、“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控相关问题”、“浙江省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和“充分利用养殖厂废弃生物资源,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等主题报告。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在畜禽养殖污染防控及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成功的企业界代表作了典型案例介绍。最后,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院士专家针对参会的业界代表关心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释疑。

      本次论坛是一次跨领域、跨学科、产学研政相结合学术盛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论坛形式新颖,效果很好,专家报告对与会者启发很大,参会代表沟通交流也很充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等单位发起成立的科技创新组织,于2013年被科技部批准进入试点联盟名单,现已有140余家企业单位申请加入该联盟。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