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学会2015-2016年学术年会召开
    2016-04-18      何艳清     字体大小[]

      由湖南省生态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承办,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协办的“湖南省生态学会2015-2016年学术年会”于4月15日至17日在岳阳市召开。来自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23个单位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大会邀请了16位专家、学者围绕“洞庭湖流域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主题,就洞庭湖流域的环境变化、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生态水文过程与生态系统服务、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流域生态环境健康评估、流域管理与绿色发展、流域或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对策与策略等议题作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其中湖南农业大学邹冬生教授作了题为“美丽乡村建设问题与对策思考”的报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赵运林教授作了题为“洞庭湖越冬小天鹅栖息环境研究与恢复示范”报告,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沙项目办公室蒋勇先生作了题为“关键因子研究与推动洞庭湖流域综合管理的效应分析”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洞庭湖湿地生态站建设发展情况。

      学术年会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沙项目办和亚欧水资源研究与利用中心7家联盟单位,共同签署了洞庭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协议。

      会后,会议代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不仅为生态学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湖南省生态学领域研究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会议期间召开了理事会,讨论同意尹丽辉副理事长因退休改任本届学会科技顾问,增补省农环站涂先德站长为本届学会副理事长;本届为湖南农大保留的一名理事由曾清如教授担任。同时确定2017年学术年会将围绕大湘西生态环境建设的主题召开,会议将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中科院会同站共同承办。

    会议现场

    参观洞庭湖站

    杨治平考察洞庭湖站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