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重庆主办“畜禽氨基酸代谢与低蛋白质日粮技术研讨会”
    2019-04-30      第二研究中心     字体大小[]

      4月26日至28日,由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畜禽氨基酸代谢与低蛋白质日粮技术研讨会”在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会议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学者应邀参加此次论坛。亚热带生态所李铁军研究员和孔祥峰研究员、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张振杰、西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黄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赵永聚主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军虎教授和杨小军教授、亚热带生态所孔祥峰和尹杰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晏向华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孙泽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曾祥芳副教授、西南大学孙志洪教授先后作了题为“肉鸡氨基酸内源损失与氨基酸功能再认识”、“家禽消化道健康与精油营养势”、KAT7-mediated Calnexin Crotonylation Regulates leucine-stimulated mTORC1 Activity、“生猪机体氮代谢与肉品质调控”、“支链氨基酸和赖氨酸在猪低蛋白日粮响应机制中的作用研究”、“控制日粮氨基酸释放动态调节猪门静脉氨基酸吸收研究”、“仔猪低蛋白质饲料配制技术研究”、“畜禽氨基酸代谢节俭机制与新型低蛋白质日粮技术”的学术报告,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畜禽氨基酸高效利用与氮减排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与进展。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与报告人积极互动,并结合他们已开展的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围绕畜禽低蛋白质日粮研发与应用、畜禽氮减排技术研发与应用等议题展开研讨,对推动提高畜禽日粮氨基酸利用效率、减少氮排放,从而提高养殖效益、降低氮排放、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畜禽养殖业有较大意义。

    会议开幕式领导致辞

    研讨会参会人员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