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9-12-12      玉一岚     字体大小[]

      12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研究生部主办,第八届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此次论坛共遴选出博士生13人、硕士生13人参赛,并特邀所内青促会毛东海、聂云鹏、沈健林、谭碧娥、刘红南、周锡红、朱奇宏等专家担任本届学术论坛评委。

      副所长陈洪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说,研究生学术论坛提供了锻炼研究生表达能力、拓展视野的学习机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杰和周锡红两位专家为论坛分别作了“喀斯特生态系统土壤微食物网组成结构与功能”和“在平凡中不断前进”的精彩报告。

      评委会根据同学们报告结构的逻辑性、报告内容的创新性、报告的感染力、PPT制作及个人风采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博士生朱潇和硕士生赵元元分别获得博士组和硕士组一等奖及学术创新奖,郭秋平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东东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所青促会小组组长聂云鹏对此次论坛做总结。他认为,所青促会、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每年开展此类活动有利于研究生们拓宽科研视野,也能加强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科研气氛,同时感谢研究生们的积极参与精彩的表现。他希望研究生们更加活跃,鼓励大家勇于质疑,在未来能把学术论坛打造成更具吸引力的本所品牌活动。

      本次论坛为促进研究生间的交流与学习,锻炼表达、写作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效果,也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营造了团结和睦、蓬勃发展的良好科研学术氛围。

      陈洪松开幕致辞

      赵杰作分享报告

      周锡红作分享报告

        

      专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全体人员合影

    (图:陈文勋 摄)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