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0-09-24      赵杰     字体大小[]

      9月23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和所青促会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到该所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王克林主持。

      刘世荣作了题为“中国人工林经营发展对策与展望--实施生态系统管理,提升生态系统服务”的学术报告。他强调了人工林研究应该面向森林经营者与管理者,然后从人工林发展现状、人工林生态系统服务、人工林面临的挑战、人工林经营展望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人工林生态系统管理提升生态系统服务的典型案例分析结束了报告。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人工林经营管理及相关科学研究进展,指明了未来研究的应关注的几个关键问题,特别提出了喀斯特人工林经营管理的可行措施,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结束后刘世荣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刘世荣研究员主要从事森林生态学研究,现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级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生态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资源与生态学报、北京林业大学学报、Journal of Forestry Research副主编,植物生态学报、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Ecohydrology、Forestry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主编或参编学术专著11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多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刘世荣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