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14-02-28          字体大小[]

      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研讨会于11月28日至29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资环院、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联合承办。湖南省土壤肥料协会理事长刘强、副理事长吴金水、谢卫国、罗尊长、肖时运、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建南以及湖南省各市州土肥站和各理事单位代表等共1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廖任强、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吴金水、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李志纯、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易自力、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郭宪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刘强、段建南分别就第十届理事会4年的工作和财务做了汇报,并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新一届理事会理事74人,常务理事34人,吴金水为理事长,副理事长分别是段建南、涂先德、罗尊长、谢炳庚、肖时运,黄道友为秘书长。

      会议期间,还围绕“土壤科学与湖南实践”这一主题开展了学术讨论。从湖南农业发展中的肥料问题、土壤分类、农产品质量安全、重金属污染、耕地质量、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测土配方施肥信息化等热点问题做了10个报告。

      最后,吴金水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第十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学会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与设想,将有效运用现代农业高科技技术手段,为确保土壤安全和环境友好,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维护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合影

    交接仪式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