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学术论坛在郑州召开
    2020-12-09      第二研究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4日至6日,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和河南科技大学等联合承办,福建深纳和上海德邦牧业等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协办的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学术论坛在河南郑州召开。

      论坛开幕式上,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第一届会长及名誉理事长陈义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分别进行音频及线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和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康相涛、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长蒋宗勇研究员等向大会致辞。

      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会长、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印遇龙就微量元素与功能农业进行了阐述。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饲料评审处杜伟处长针对微量元素饲料添加剂的评价和应用要求做了系统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骆永明研究员、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尹雪斌研究员、福建深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况应谷和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吴信研究员等分别就微量金属元素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与可持续安全利用、微量元素与功能农业、我国功能农业的理论与实践、健康养殖与精准营养-微量元素合理选用和畜禽金属元素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

      5日下午,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解绶启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涂书新教授、浙江大学冯杰教授、亚热带生态所Teketay Wassie博士、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升和、上海德邦牧业有限公司许甲平博士、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吴兵博士和等分别针对微量元素硒、新型有机微量元素、多糖微量元素络合物、微量元素硼与动物健康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

      论坛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吴文良教授线上报告,围绕中国农业生态化与农业营养强化的关键科技难题与对策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提出了生态与营养强化的全产业链体系构建研究范式及策略。

      6日,论坛开展了食物链创新与创业青年博士论坛,围绕微量元素与动植物健康、微量元素与食品和饲料安全、微量元素环境效应及其应用、微量元素与食物链的创新与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

      本次论坛围绕如何促进土壤-植物-动物生态系统食物链中的微量元素循环转移与高效利用系列话题,增进了行业交流学习,传播了微量元素和食物链价值,提高了微量元素和食物链领域的科技水平,促进了产业可持续性健康发展,为行业内外资源对接提供了便利的平台。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各企业的学者专家等近300余人出席和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