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被评为湖南省2013年度“十大同心人物”

2014-01-23 陈正法      】

  1月22日晚上,同心共筑三湘梦——2013年度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颁奖典礼在湖南省广播电视中心湖南卫视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等10多位省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十大同心人物”颁奖。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被评为湖南省2013年度“十大同心人物”,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亲自为印遇龙院士颁奖。

  为促进湖南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参与服务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事业,在实践中锤炼队伍、培养人才、凝聚共识、体现作为,2013年,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在全省统一战线继续深入实施“同心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同心人物”评选活动。“同心工程”以“同心共筑三湘梦”为主旋律,以推进议政建言,服务区域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主要内容,为建设美丽富饶湖南广泛凝心聚力。印遇龙院士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在湖南省乃至全国生猪健康养殖及肉食安全生产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颁奖典礼上,评委给印遇龙的颁奖词为:“民以食为天,你把民生所系装在了心里,再平凡的科研,都有天高地厚的情谊。”

印遇龙院士(右一)获2013年度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为印遇龙院士颁奖并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