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参事室4位参事到亚热带生态所调研

2014-05-27 何寻阳      】

  5月26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参事室赵松义、徐仲溪、向仕龙和吕芳德4位参事等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该所谭支良副所长等多位专家陪同。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就“现代农业机制体制研究与建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赵松义强调,当前我国农业面临着重要的机制体制转型期,要办好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迫切需要从农业体制和机制上做好顶层设计。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协调生产关系解放生产力2个不动摇的基础上,从土地制度、农业经济政策、农业劳动者、农业生产方式和政府职能地位等方面与该所多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谭支良分析指出,在广袤多样的国土资源条件下,现代农业要依据不同气候带与地貌类型区采取不同的发展对策,在保证国家耕地红线的基础上,与当前国家土地流转与家庭农场等政策相适应,三农政策要与向农业倾斜的流通、金融、信贷和保险等各个层面的政策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建立种植、养殖与农村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现代复合农业体系。

讨论会现场(右二赵松义)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