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4-07-08 夏战鹰      】

  7月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着装仪式隆重举行。主持工作副所长吴金水,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研究生导师,2014届毕业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王克林宣读了表彰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优秀学生名单,谭支良宣布了2014年夏季毕业暨拟授予学位学生名单。随后,吴金水发表了讲话并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他动情地说,每年此时都有一批学生离开,心中非常不舍,因大家共同打拼过几年,亚热带生态所每一项成果都有学生们的功劳。他希望大家日后工作顺利,无论在哪里,艰苦奋斗、勤奋学习,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2014年国科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祁向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忆往昔在野外试验站不畏艰难辛勤劳作、看如今硕果累累将要踏出校门,生活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凝聚着他对研究所的热爱、对导师的感谢、对同学的不舍,号召大家无论在哪里,记得经常问候恩师,关注研究所的发展。导师代表李丽立同样对大家表示了感谢与不舍,并语重心长地以一个 “过来人”身份提醒大家人生并非一帆风顺,困难面前要勇于克服、发奋图强,盼望大家工作顺利、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全体毕业生手持毕业论文合唱《感恩的心》,回忆起共同相处的一幕幕,震撼了在场每个人的心。仪式在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中结束,毕业生们将自己所有的感谢倾注于一束鲜花献给了导师,将所有的不舍留在一张张此刻永驻的合影中。

亚热带生态所2014届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