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副局长欧燎原到亚热带生态所调研

2014-08-29 何寻阳      】

  8月28日,为贯彻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对“关于‘深化研发和推广农业、农村水环境污染的生态治理技术体系’的建议”的批示,湖南省农委畜牧水产局副局长欧燎原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

  欧燎原一行仔细听取了该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吴金水研究员关于“农业、农村水污染生态治理关键技术和模式”的报告, 并对 “绿狐尾藻生态湿地为核心技术”的农村养殖废水和生活污水治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技术解决了农村养殖粪污最后一步的处理问题。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该模式与技术体系、制订相应的地方行业标准、搭建中科院与地方政府合作研发平台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欧燎原表示,畜牧水产局将积极支持亚热带生态所进一步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工作,并建议该所在已有技术与经验上,在湖南省典型养殖区继续扩大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农村粪污处理模式与技术。

欧燎原(左中)一行听取吴金水汇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