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西区委到亚热带生态所环江站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2015-08-19 杜虎      】

  8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何玉庭一行6人的广西污染防治问题研究调研组在河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日新等陪同下,到环江县思恩镇文化村下兰屯丽源养猪场参观考察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规模畜禽养殖排泄废弃物处理水体净化示范基地。

  调研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环江站常务副站长曾馥平研究员养殖污染净化情况详细介绍,仔细察看减排净化流程,通过参观考察,调研组成员对养殖场利用该技术处理规模化养殖污染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亚热带生态所为环江和广西的生态环境建设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在广西大力推广该项技术。

  该养猪场建于2012年,目前年出栏肉猪2000多头,日产出的污水、尿液及粪渣污染物5.8t。通过对养殖场排出的污染物进行净化处理,其中,废水中氮、磷及COD等去除达到95%以上,水质达到四类标准。

何玉庭(左三),罗日新(左二)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