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与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1-07-25 周训军      】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与消防安全教育”专题知识讲座与消防疏散演练,全所职工以及研究生参加。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到东湖派出所谭敬东警官和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刘南方教官来所授课。谭敬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并结合处理过的案例告诫参会人员提高警惕,勿贪小利,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刘南方结合近年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及后果,传授火灾预防、扑救及逃生自救要诀、单位及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办法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配置与使用。课后,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及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置的基本技能。

  培训现场

  灭火演练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