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畜禽营养代谢与中毒性疾病防控技术研究”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

2021-08-22 丁婧      】

  8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畜禽营养代谢与中毒性疾病防控技术研究”(2016YFD0501200)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本次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课题综合绩效评价评议技术专家、财务专家、项目与课题负责人、骨干研究人员、管理人员等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刘守龙处长致辞,并介绍了课题绩效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黄瑞林研究员介绍了绩效评价专家组专家情况。随后,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亮点成果创新性及示范推广情况,人才培养、组织管理、数据共享、技术档案归档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各课题承担单位提交的综合绩效评价资料规范、齐全,课题经费管理和使用符合专项经费的管理规定,各项开支基本合理。课题研究成果突出,均全面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参与本次绩效评价会议的十个课题全部通过验收。

  据悉,本项目是由亚热带生态所牵头承担的十三五期间科技部第一批重点研发项目,该项目针对畜禽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素失衡引起的代谢疾病,重金属、真菌毒素、抗营养因子引起的畜禽中毒,以及断奶、冷、热和运输等因素引起的应激综合征等疾病的发病机理和防控技术研发。

  项目自2016年立项以来,各项研究工作均有序推进,尤其在猪禽微量元素缺乏诊断方法与过载防控、奶牛能量负平衡与酮病发生机理、仔猪应激综合征形成机理和防控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应用的营养代谢病防控技术,培养了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队伍,极大地提升了畜禽营养代谢病相关研究的科研和技术水平,推动了动物营养与兽医内科的学科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黄瑞林介绍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专家

  课题负责人印遇龙作课题一综合绩效评价汇报

  课题负责人呙于明作课题二综合绩效评价汇报

  课题负责人黄克和作课题三综合绩效评价汇报

  课题负责人侯永清作课题十综合绩效评价汇报

  绩效评价专家质询课题技术完成情况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