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林山到亚热带生态所调研

2021-09-01 张娉杨      】

  9月1日,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率湿地中心主任宋自力、副主任李婷婷、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副院长黄忠良、副研究员牛艳东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和合作洽谈。会议由洞庭湖湿地站站长谢永宏主持,所长谭支良研究员致欢迎辞。

  李林山介绍了来所调研的目的,并对洞庭湖站多年来对林业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近期《洞庭湖湿地生态状况监测评估报告(2015-2020)》的发布引起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谢永宏对亚热带生态所和洞庭湖站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洞庭湖湿地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构想进行了讨论。

  李林山指出,在未来2-3年的工作中,一是要认真系统梳理洞庭湖生态治理和保护修复工作成果;二是系统梳理洞庭湖湿地生态还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好林业部门切实可行的具体行动计划,形成高质量保护修复模式、产业发展模式和监管模式;三是进一步做好生态监测评估工作,摸清家底,更好地履行林业部门职责。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就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洞庭湖站将为洞庭湖生态治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谢永宏介绍工作进展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