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主持完成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2021-09-15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

  9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南方地区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应用与示范”(2018YFD0501604)绩效评价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项目主持单位中国农业大学主持,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青海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北京农学院、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北京中持永信会计师事务所和亚热带生态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议专家组。课题四负责人谭支良研究员从课题的预期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亮点以及绩效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课题组研究骨干刘红云教授、汤少勋副研究员、向松涛总经理参加会议。

  本课题探明了5种大宗非常规饲料利用技术参数,为缓解奶牛优质饲草料资源不足提供解决方案;建立了奶牛抗热应激饲养管理技术规范,为我国夏季奶牛热应激防控提供了技术参数;筛选及研发出乳制品加工益生菌及功能性乳制品加工技术,为非典型日粮原料乳的高值化利用提供技术支撑。课题执行期间,以第一标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3篇、中文论文10篇,申请发明专利8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件;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建立湖南省草食动物产业技术体系1个;培训一线技术人员2000人以上,牧场氮、磷减排10%以上,建立非常规饲料与非典型日粮配制技术、奶牛热应激综合防控技术、日粮综合调控技术3套,建立营养调控参数4套。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5名。本课题参加单位还有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经过质询,一致认为本课题组织管理规范,课题提供材料齐全,数据资料共享,研究成果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