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1 王曼玲      】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黄良民,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和党群监审处同志到会指导。所党员班子成员参加,非党员班子成员和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前,党政班子深刻领会相关通知要求,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及研讨、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同时在全所范围内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及成员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紧扣主题对照检查,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克林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五个“带头”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与会人员间开展了批评。

  黄良民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他指出,亚热带生态所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客观真实,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分析到位,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现实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扎实做到位;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严格管理和群众的民主监督之下,把律己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促进今后的工作开展;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到实处,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原因、寻找对策,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有行动见实效。

  陈广浩在讲话中指出,亚热带生态所班子戮力同心,在2021年做了非常有显示度的工作,结合巡视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本着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问题的解决。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在推动研究所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王克林代表所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指出,针对征集的意见和指导组提出的要点,班子成员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讨论,切实把会议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研究所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