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5-22 党委办      】

  5月2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院党组近期有关工作部署,围绕科研诚信、安全稳定、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党委委员、非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上,所长谭支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文章,以及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求是》上发表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教育疏导,及时妥善处理,合理合规合法解决信访问题。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侯建国院长在文章中的要求,将“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作为研究所的重点任务,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区域农业生态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加强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研究,优化资源配置,解决短板效应问题,从源头上花大力气扭转,推动革命性颠覆性意识的转变,把精锐、核心力量整合集结到关键技术攻关上,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

文再坤解读《信访工作条例》 

谭支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