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2022-09-30 王曼玲      】

  9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年理论学习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围绕立志、爱国、担当、奋斗、勤学、修德六个方面讲微党课,并代表所党委为青年代表赠送《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国青年说》《科技新闻作品选(1991-2021)》等书籍。

  湖南大学科技新闻传播研究所所长、原中国科学报副社长李浩鸣教授以《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 重在“求实”》为题,结合自己与院士、科学家的采访故事,从科学人生与国家目标、科学研究与成败得失、个人利益与态度选择三个方面做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求实”“求真”践行理想,让奋斗不负青春,用创新成就未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上,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跑好新时代属于自己的这一棒,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文再坤讲微党课

李浩鸣作专题报告

现场赠书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