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访问亚热带生态所并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2022-10-31 杜虎      】

  10月31日,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孙瑞率队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访问并签署新一轮科研合作协议。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陈洪松、科技处处长刘守龙及环江站科研骨干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座谈会上,王克林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研究所相关团队前期在木论自然保护区开展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效。刘守龙从研究平台、亮点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基本情况。孙瑞介绍了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历史沿革、地质地貌、动植物资源、管理体制等基本情况。双方就今后国家公园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价值挖掘、保护地生态系统服务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科普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王克林和孙瑞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郑重签字。

  此项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助于亚热带生态所及项目合作单位继续深入保护区开展喀斯特顶极森林生态系统格局、过程与服务的监测研究及野外科研平台的建设,也将有利推动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及自然保护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的构建。

签约仪式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