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传达学习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2-11-08 王曼玲      】

  11月7日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所长谭支良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基础研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努力方向、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凝聚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对开展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的高度认同,正确处理六方面关系,贯彻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面向国家科技战略需求,凝炼前沿学科问题,加强保障体系建设,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克林指出,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决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基础研究规律和创新活动规律,围绕建制化国家科研机构的使命定位和组织特点,加快推进研究所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能力提升,后备人才数量和质量的优化,高质量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等工作。全所上下要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稳扎稳打做研究领域的领跑者,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