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团委成立暨团员大会召开

2022-12-17 研究生部      】

  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团委成立暨团员大会召开。党委书记王克林,党办工作人员和全体团员参加。会议由团委筹备工作组组长陈冲主持。

  陈冲代表筹备工作组向大会介绍了团委成立前期准备情况,宣读了湖南省直机关团工委《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团委请示的批复》,介绍了团委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第十一届团总支书记叶冬煦作了《党旗指引前进方向,团旗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从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励青年岗位建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工作体会和未来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报告和分析。

  大会先后通过了《第十一届团总支工作报告》《团员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叶冬煦、刘梓欣、李赛、吴康乐、詹慧秀等5位候选人当选为第一届团委委员。

  王克林代表所党委充分肯定了团总支所取得工作成绩,向团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建团100周年之际成立团委,是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研究所青年工作开启了新的纪元。团委的成立,是研究所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加强青年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保障,体现了所党委对青年的关怀与重视。他要求,一是团委要坚持做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带领团员青年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主动学习者、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创新性地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发扬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本色,激发青春热情,树立远大志向,投身科技强国伟业,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争做文明先锋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三是要发挥好团委的育人功能,积极承担在青年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实现青春理想,蕴育蓬勃的青春力量;四是青年团员要勇于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后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团员大会现场

  叶冬煦作第十一届团总支工作报告

  王克林发表讲话

  第一届团委会第一次会议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