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3-03-15 王曼玲      】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专题研讨亚热带生态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亚热带生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王克林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二次全会精神。所长谭支良作了题为《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亚热带生态所2023年度总体工作部署》的报告,全面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改革思路及举措,部署了研究所年度总体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对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要结合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一步凝练基础研究关键科学问题;要持续推动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工作的效能,促进改革创新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构建新时代共同愿景,提振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各部门要履其职尽其责,扎实推进国重重组培育、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争取、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