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吴坚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23-03-29 张倩      】

  3月22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吴坚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考察。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环江站副站长张伟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座谈。

  在座谈交流环节,张伟作环江站的工作报告,从环江站的建站背景、基本情况、示范应用以及社会影响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台站总体概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段亚峰副研究员介绍了双方合作的《绿心地区生态遥感监测及陆生维管植物类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的研究进展。与会领导和专家对绿心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吴坚介绍了生态环境局在大围山建站的工作意向,希望在台站建设和管理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向研究所汲取经验。陈洪松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团队和主要研究成果,表示期待双方优势互补,在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分析和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

  吴坚一行还参观了亚热带生态所的研究设施和实验室。会议双方对下一步合作意向达成共识,为后续共同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吴坚在实验室参观

座谈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