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热带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5-10-22      何寻阳     字体大小[]

      10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亚热带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主要从21世纪亚太地区食品安全、农业创新与生产力提升和农业、环境和气候变化3个主题交流探讨了当前全球亚热带区域农业与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最新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荷兰、巴西、印度、泰国和国内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研究员致欢迎词。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黄其萍介绍了湖南农业发展历史、现状与未来。随后,来自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农业政策参赞Anna Somerville、国际农业研究澳大利亚中心首席顾问John Dixon、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Food Supply Chains - Linking Australia and the Asia-Pacific RegionNew Farming Systems: Drivers and DiversityGran-saving & Environ Protective Breeding Technology In PigsLooking into the Future of Grain Production in China的大会报告。闭幕式上,大会共同主席、西澳大学Tony O’Donnell和执行主席、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为12位优秀报告代表颁奖。大会秘书长、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谭支良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

      21日,40多位与会国内外专家参观了亚热带生态所长沙农业环境站,吴金水系统介绍了长沙站的基本定位与目标、野外长期定位试验和循环农业工程核心试验区的研究工作进展、“绿狐尾藻生态湿地为核心技术”的农村养殖废水和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带领客人现场考察了锡福村农村生活污水和养殖废水生态处理示范工程等试验示范工程。

      本次大会由亚热带生态所、西澳大学、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和湖南省生态学会协办。

      

    吴金水致词

    黄其萍讲话

    印遇龙作大会报告

    Anna Somerville作大会报告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