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7-01-12      陈冲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杨建华、党群处处长郭震到会指导,所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王克林通报了研究所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同时代表所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了自我检查。

      所长吴金水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做了党性分析和自我检查。

      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与分管工作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杨建华认为,亚热带生态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合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设原汁原味地反馈给了班子成员,班子成员间也坦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基本到位,未完成的整改情况也进行规纳并有了举措和计划,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他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大对领导班子的建设,班子成员投更多的精力,带更好的队伍,强更优化的团队,确保早日实现研究所“一二三”规划目标;二是加强所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机制,确保研究所稳健持续发展;三是科学合理建立薪酬体系;四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率先行动”计划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六是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凝心聚力,使科研目标更好地聚焦国民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农业生态环境学科的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最后,王克林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广州分院领导给予的具体指导,并明确表示,党政班子将按照分院领导的要求认真剖析和总结存在的问题,在2017年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落实。

    会议现场

        

    杨建华作点评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