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17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在亚热带生态所举行
    2017-06-15      叶冬煦     字体大小[]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17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在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

      来自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25名专家组成今年湖南省综合评价面试专家组,对291名获得国科大面试资格的考生进行了面试。面试气氛轻松,考官提问环环相扣,问题多种多样。面试全程录像。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此次综合评价,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占10%。考生在面试结束5天后即可在原综合评价报名系统上查询面试成绩。综合评价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如果未能通过“综合评价”方式入围或录取,还可以通过统招统考方式报考国科大,两种选拔方式之间并不冲突。

      在面试同时,湖南招生组组织考生家长分别举行了上下午两场招生咨询会,咨询会由国科大湖南招生组共同组长、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王新洪主持,招生组成员、国科大教授谭红军、黄辉分别作了宣讲报告,考生家长表现出对国科大极大的关注,并就国科大招生、录取等环节关心的问题与招生组老师进行了咨询与交流。

      据悉,国科大2017年将在湖南省招收本科生37人,人数与去年持平。其中,综合评价招收20人,统考招收12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收5人。招生专业达到11个,分别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天文学、环境科学、电子信息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理论与应用力学。

      此次综合评价面试工作得到亚热带生态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包括选派8名专家、提供面试场地和后勤保障服务,该所为支持该项工作,全所职工放假一天,保障了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家长们清早候场

    秩序井然的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家长休息区宣讲现场

    志愿者合影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