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土壤组开展科研工作部署与学术交流会议
    2017-11-10      刘锋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所第一研究中心土壤生态与环境研究组就当前组内科研工作主要任务与人员配置开展了针对性的科研工作部署与学术交流会议。吴金水研究员以《农业环境研究思路与部署》为主题,从科研理念与现实需求、科研主题选择、课题组科研工作总体安排等方面要求课题组科研人员面向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全力聚焦重点工作,凝练重要的科学问题,围绕研究所“十三五”重大突破和重点培养方向,围绕课题组重要研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深入开展机理研究与关键技术研发,为流域环境与生态高值循环农业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加强科研工作人员与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李勇研究员以《生态化学计量学研究进展》为主题系统介绍了生态化学计量学的研究历史、基本理论及主要国内外研究成果,探讨了生态化学计量学的应用与发展趋势。伍延正博士和王美慧博士研究生分别作了《不同施肥处理对茶园N2O排放的影响》、《亚热带地区典型农业小流域磷收支特征》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促进了课题组人员对该组科研工作的总体布局、研究思路、研究任务与科学研究方法的深入认识,加强了课题组的凝聚力。

    吴金水作报告

    李勇作报告

    伍延正作报告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