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12-15      张灵煜     字体大小[]

      12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研究生部和第七届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探索学科前沿,以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增进各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

      此次论坛共遴选出博士生13人,硕士生8人参赛,并特邀国家杰青、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研究员,青年促进会兰州分会会长、地球科学分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李宗省副研究员和所内部分优秀青年导师担任本届学术论坛评委。

      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谭支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说,研究生学术论坛给予同学们展现科研成果,锻炼表达能力的平台,也是一个拓展视野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埋头苦干的同时不忘仰望星空。武振龙和李宗省两位专家为论坛分别作了“谷氨酰胺与消化道屏障”和“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研究及其应用”的精彩引导报告。

      评委会根据同学们报告结构的逻辑性、报告内容的创新性、报告的感染力、PPT制作及个人风采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来自作物组的博士生徐霞旭和来自土壤组的硕士生刘铭羽分别获得博士组和硕士组一等奖及学术创新奖,黄习知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文龙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副所长王新洪对此次论坛做总结。他肯定了青促会、研究生部和所研究生会每年开展此类活动,认为论坛的举办既能拓展研究生的科研视野,也能加强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了科研气氛,希望在未来要把学术论坛打造成本所研究生的品牌活动,也希望青促会在这方面多给予研究生指导。他同时回顾了该所研究生参加广州教育基地学术报告的历程,用历届研究生参加教育基地报告的优异成绩给参赛研究生鼓励,期望他们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研究所科学研究贡献力量。

    谭支良致开幕词

    李宗省作报告

    武振龙作报告

    王新洪做总结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