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8-02-12      曾知音     字体大小[]

      2月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所长吴金水,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以及全所在职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谭支良主持。

      吴金水汇报了本届领导班子任期内主要工作与进展、2017年工作成效和2018年工作建议。他指出,经过全所人员的共同奋斗,在畜禽健康养殖、农区污染防控、喀斯特生态恢复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区域农业生态领域竞争力明显提升,产出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成果。2017年各项工作按照“十三五”规划目标有序推进,经费与科研竞争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印遇龙院士荣获湖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环江科技扶贫团队获院科技促进发展奖、“巨型稻”新种质入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谭碧娥入选国家人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获省“科技领军人才”称号、徐宪立领衔团队入选院创新交叉团队,建立了研究所青年创新团队。他强调,研究所需要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探索区域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的重大科技问题,积极构建面向东南亚国家的农业生态国际合作平台,着力推进“123”规划实施,促成环江县脱贫,继续努力争取科研项目和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规范管理,抓好平台和园区建设,使研究所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克林传达了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了2017年党建纪监审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2018年研究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健全党委“八管”工作体系,完成所党委、纪委、工会、职代会、团总支换届选举;聚焦农林牧有机结合的复合生态系统研究,避免项目、成果的碎片化;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努力培育年轻科学家群体成为担当国家战略科技的力量,在“出成果”、“出人才”的同时,更要“出思想”。

      会上,王新洪宣读了关于印遇龙入选汤森路透2016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的表彰决定。考核测评组对所领导、研究员、部门负责人和管理支撑人员进行了2017年度工作测评。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