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深入环江调研考察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30      肖峻     字体大小[]

      7月25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陈洪松、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处长曾馥平等一行到环江调研考察并参加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5日至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对环江喀斯特站内雨涝季节的科研和管理工作、科研布局和站区建设、下南乡科技扶贫工作、美丽中国重大专项环江示范区选点、石漠公园的后续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26日下午至27日,第一党支部在站内组织召开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陈洪松主持。张伟、聂云鹏、刘梅先和付智勇等党内外同志系统总结汇报了5年来环江站在喀斯特地区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调研组成员与支部党员、站内工作人员等就今后的发展设想和科研计划进行了讨论。

      王克林指出,亚热生态所党委始终牢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环江站结合自身优势,调动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在探索符合当地的科技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方法和新模式上取得了成效。今后应结合面源污染治理、乡村生态服务功能提升、石漠化治理等科研活动,解决生态农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喀斯特地区生态农业产业优化调整、农业用水规划、土壤侵蚀防治工程提供范例,助推区域农业生态发展和促进地方经济建设。

      王克林强调,环江站应把党的支部工作与台站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融合,积极面对本次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党支部要以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和职工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日常言行中、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切实服务于国家生态安全、科技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效。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坚定信仰转化为工作中的不懈进取,为站里承担的各项国家项目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现场调研峰丛洼地表层岩溶水收集、利用试验与示范完善(刘坤平 摄)

    现场研讨土石混合试验样地利用方式的选择(肖峻 摄)

    喀斯特关键带前期钻探工作(王克林 摄) 牧草玉米生态服务对比试验(王克林 摄)

    豆科灌木与牧草共生实验(王克林 摄) 保护性种植牧草形成生物结皮(王克林 摄)

    下南乡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区山葡萄产业基地调研(林海飞 摄)

    与环江县政府现届、往届领导共商美丽中国环江样本建设(傅伟 摄)

    上南毛南族社区精准扶贫调研 (林海飞 摄)

    在毛南族发祥地南昌屯与乡镇干部讨论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实际需求(林海飞 摄)

    古周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区(王克林 摄)

    毛南族发祥地南昌屯(王克林 摄)

    重楼村的石林景观          重楼村的石漠公园景观(肖峻 摄)

    考察重楼村石漠化现状及治理模式(肖峻 摄)

    工作研讨会讨论(肖峻 摄)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