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专家指导养殖户利用农作物秸秆高效饲喂山羊
    2019-11-13      侯海军     字体大小[]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科技专家团深入常德市沧山乡开展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喂养羊技术指导。

      在常德市伟艳黑山羊养殖基地,基地负责人梁春廷介绍了养殖基地采用的养殖技术以及利用桃源站提供的饲料配方喂养黑山羊效果情况。梁春廷欣喜地告诉桃源站专家,通过利用桃源站专家提供的农业秸秆饲料化技术,目前养殖基地每斤饲料成本由原来1.1元降到0.8元左右,成本降幅达到27%,新配置的饲料料肉比达6比1,预计每100头羊综合效益提高5万元至10万元(优质饲料促进羊育肥,同时能促进生产小羊)。梁春廷十分感谢桃源站科技专家给予的技术指导,希望桃源站提供更多的实用技术应用于基地黑山羊生产。

      桃源站专家对养殖基地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在黑山羊生态栏舍建设、山羊疫病防治、高品质羊肉培育、人工草场建设、农业秸秆饲料化技术、农牧循环体系建立等提出了建议。就基地负责人所关心的黑山羊产业进一部发展问题,专家们建议:第一,基地需要统一品种,形成规模效应。第二,提高黑山羊品质,采用生态喂养方法,生产优质健康黑山羊肉产品。第三,做好宣传,建立多层次销售网络。

      指导养殖户利用农作物秸秆养羊是桃源站根据我国农业发展特点以及亚热带丘陵山区农业资源优势进行的技术服务之一。近年来,桃源站专家团队在常德地区提供了多项技术服务,包括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稻米降镉、丘陵山地农牧结合产业发展以及茶叶、香菇和柑橘等特色经济作物栽培等,有力地促进常德地区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常德市贫困乡村产业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专家与养殖基地负责人交流

    养殖基地负责人赠与科技专家锦旗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