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到亚热带生态所调研
    2020-11-19      黄捷     字体大小[]

      1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商讨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建设事宜。

      在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研究员的陪同下,蹇兴超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和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询问了相关仪器设备测定的主要指标、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以及相关技术成果在广西的应用情况。座谈会上,陈洪松代表研究所感谢广西科技厅长期对环江站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及其在广西应用示范情况,并汇报了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初步设想及存在问题,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喀斯特退化生态系统适应性修复、特色产业培育、家畜健康养殖、农业面源污染与重金属污染防控等方面,加强与自治区科技厅的沟通合作,提升研究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蹇兴超高度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取得的科技成果以及对广西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研究所进一步与广西区相关科研机构加强合作,促进广西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双方还就落实中科院与广西区合作协议,共建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事宜进行了磋商。

      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汪靓、基础研究处处长蒙福贵、高新技术处处长詹建等陪同调研。亚热带生态所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处长刘守龙以及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合影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