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牵头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畜牧学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
    2020-11-26      综合办     字体大小[]

      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畜牧学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副所长陈洪松,中国工程院院士、畜牧学学科带头人印遇龙、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科研骨干、所研究生部副主任叶冬煦及院内畜牧学相关单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谭支良首先对参加本次学科评估进行了动员。他指出,我们要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这次评估是对畜牧学学科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我们不仅要系统梳理总结过去五年获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更要站在谋划“十四五”乃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高度谋划畜牧学未来发展的新格局。

      陈洪松指出我所作为国科大畜牧学学科的牵头单位,要积极联系院内相关研究所,统筹规划此次学科评估工作,并要求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和所研究生部共同研究,深度解读指标体系,统筹协调考虑,全面梳理填报。

      孔祥峰传达了国科大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院内相关研究所和学科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总体要求。他指出,此次学科评估要坚持聚焦立德树人、突出诊断功能、强化分类评价、彰显中国特色的基本原则,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成效评价和人才培养过程质量评价。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科评估的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叶冬煦对评估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

      印遇龙表示,由于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参与单位和人员紧密协同、协调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学科评估的各项工作。

      与会成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学科评估会让学科发展目标更明确、学科结构更合理、学科特色更鲜明、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成员们一定会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