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年度考核会议暨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2020-12-09      连晋姣     字体大小[]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对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广西石漠化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年度考核。会议邀请广西大学曹坤芳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河海大学刘金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王仕琴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王云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彭韬研究员、亚热带生态所李勇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兼环江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出席会议。

      基地主任陈洪松研究员介绍了基地的建设目标和年度考核工作任务。张伟研究员结合任务书考核指标,从主要研究工作和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营管理、经费投入与使用情况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为基地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综合评价为优秀。同时,专家组指出,基地长期聚焦喀斯特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在水资源高效利用、土壤肥力提升技术、植被复合经营与生态衍生产业培育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议围绕技术研发设计和生态衍生产业培育等方向,进一步加强基地与企业的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率与经济效益的协同提升。

      此外,邓羽松博士和罗紫东博士举行了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博士研究生刘叶叶和黄丽举行了博士开题报告,马星宇作了博士阶段研究进展报告。评审专家从研究选题的目的和意义、拟解决的科学问题、拟采用的技术路线、预期结果和可行性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后续试验开展具有重要作用。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邓羽松和罗紫东通过博士后开题,刘叶叶和黄丽通过博士开题。

      张伟做重大基地年度考核汇报

      邓羽松博士(左)和罗紫东博士(右)作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  

      博士生刘叶叶(左)和黄丽(右)作博士开题报告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