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所生态所举办“智慧养殖”研讨会暨与唐人神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0-12-22      郭秋平     字体大小[]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饲料营养与价值创造智能分析技术”研讨会暨与唐人神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上午,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营运中心产品总监舒剑成、加拿大圭尔夫大学 Simon Yang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文龙研究员和湖南农业大学刘跃武教授等4位行业知名专家就“饲料营养与价值创造智能分析技术”作报告,分别作了题为“动物营养价值创造智能优化技术的应用”、Robotics and AI for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Systems、“生理参数采集技术及其在智能养殖中的应用”和“生猪生长速度动力学建模和最优营养素供给识别”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专家就“智慧养殖”领域如何加强合作展开探讨。

      下午,亚热带生态所与唐人神集团举行了“动物营养价值智能优化技术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唐人神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陶一山与亚热带生态所印遇龙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处长刘守龙主持。

      双方签约的合作内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1)降本项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把精准供给、精准组分、精准日粮科学匹配,使得精准营养智能化。(2)增效项目:原料变动对精准营养配方的智能优化。(3)溢价项目:精准营养与原料优选对肉质的提升智能匹配技术。本次合作高瞻远瞩,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通过智能化监测、精准营养配方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猪肉品质,对生猪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出席,本项目研究骨干黄瑞林研究员、李凤娜研究员和冯泽猛副研究员以及唐人神集团舒剑成、投资发展部总经理谢建林等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湖南株洲,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集团致力生猪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经过32年的创业发展,已经形成了“品种改良、安全饲料、健康养殖、肉品加工、品牌专卖”五大产业发展格局,拥有118家子公司,成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价值品牌500强。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