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参加第16届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大会

2017-07-05 第二研究中心      】

  6月26日,第16届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大会(TEMA)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微量元素研究领域的专家就人类和动物微量元素营养方面的最新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团队的吴信副研究员和周锡红博士代表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参加了会议,并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Effects of tribasic zinc sulfate on growth performance, serum biochemical indexes, intestinal morphology and expression of zinc transporters in pigs

  会议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微量元素在癌症等疾病治疗中的重要作用,硒元素在动物和人类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及机制,锌缺乏对健康的影响及锌元素在糖尿病等疾病中的重要作用;在动物营养研究方面,会议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不同类型铜锌元素的利用率及对动物生长的作用,以及如何降低饲料中铜锌使用量,从而降低动物排泄物对环境的污染等。会议过程中,吴信和周锡红积极与国外微量元素研究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国际微量元素研究组委会沟通力争申请承办TEMA 18。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了解国内外微量元素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成果及先进的研究方法,有利于结合国情推动亚热带生态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016YFD0501201、2016YFD0500504)等项目的有效开展。

  该科技活动受到中国科协、中国农学会、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016YFD0501201、2016YFD0500504)等资助。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组成员在会场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