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当选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

2017-12-18 吴信      】

  12月12日至13日,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回顾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致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向中国农学会全体同志、向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回顾活动并讲话。

  随后召开了中国农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代表第十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中国农学会监事会章程》《中国农学会科学道德规范》,选举产生了十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张桃林同志再次当选会长。张桃林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面向农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在推动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当选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同时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秘书长吴信当选为中国农学会理事。

  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的相关单位以畜禽养殖业完整生态产业链为主线,围绕畜禽微量元素高效利用及源头重金属减排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并取得了多项研究进展,发现了某些功能性氨基酸结构因素与生物活性关系及其与微量元素螯合的特性,成果先后发表在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Animal、Animal Science Journal等刊物上,并获得了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发明了节约型微量元素复合包,简化生产工艺,提高生物学利用率,合作单位建立了亚洲规模第一的复合微量元素生产基地,解决了饲料质量不稳定和可追溯性差的问题,有利于降低铜、锌等金属元素对环境的污染。

亚洲规模第一的复合微量元素生产线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