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研究所主页 > 青年创新促进会 > 新闻动态

东北农业大学李垚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1-06-25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6月25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与畜禽健康养殖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的邀请,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垚教授到所进行学术和合作交流。学术报告会由刘红南副研究员主持。

  李垚作了题为“槲皮素对肉鸡、蛋鸡、断奶仔猪和围产母猪的作用及机制”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沙棘提取物中的主效成分-槲皮素在肉鸡、蛋鸡、断奶仔猪和围产母猪的作用及应用探究,主要围绕槲皮素在抗菌、抗炎、改善鸡肉品质和缓解母猪便秘等方面的作用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分享了团队近今年来槲皮素在养殖生产中的开发和利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科研成果。会后,李垚与参会人员就槲皮素在畜禽生产中替抗的应用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专家简介:

  李垚,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单胃动物营养、植物及其主效成分的作用及代谢调控。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15个月,赴英3个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及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获得各级科研奖励9余项,编写专著和教材10余部,申请专利发明3项。

李垚作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731-84615204    传真:0731-8461268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Copyright © 2019-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青年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