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研究所主页 > 青年创新促进会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北京基因组所宋述慧研究员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3-02-21      青促会小组

  2月20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生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和所青促会小组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宋述慧研究员到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会议由王敏研究员主持。

  会上,宋述慧作了题为“生物大数据资源整合与分析挖掘”的学术报告。她系统介绍了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的发展历程、数据资源体系组成与应用,基因组变异数据资源整合,微生物病毒分子溯源与进化等方法技术。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大数据的可靠性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生物大数据平台建设、管理和维护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专家简介:

  宋述慧,博士,博导,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研究员,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基因组变异团队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长期从事生物大数据研究,聚焦基因组变异大数据整合与挖掘应用研究。在NAR, PNAS, Genome Biol, Mol Plant, GPB等国际生物信息领域权威期刊共发表论著6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应急攻关任务、国家自然基金委面上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应急公关子课题等10多项国家项目。先后荣获北京市科技新星、科技部《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院名匠”称号等。

宋述慧

报告会现场 

电话:0731-84615204    传真:0731-8461268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Copyright © 2019-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青年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