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学生办理相关证明证件的通知

2021-07-16      】

各相关培养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邮件预约的方式办理国际学生在学证明/预毕业证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出申请 

  国际学生将以下申请材料提交给培养单位审核: 

  1)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在学证明申请表》(附件1); 

  2)     申请人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3)     相关证明材料(如会议通知/邀请函等); 

  4)     申请人因私出境的,需附《请假单》; 

  二、邮件预约 

  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后,按照在学证明模板(附件2)或预毕业证明模板(附件3)录入好在学证明电子版文件,将上述申请材料发邮件至wangyouqing@ucas.ac.cn,预约办理。 

  邮件中务必说明以下内容:办理学生姓名、学号、护照号、培养单位名称、办理事由、研究所是否同意办理及证明送达方式(快递纸质版证明或发送电子版证明)。 

  需要快递纸质版证明的,请务必在邮件中写明联系人、联系地址及电话(请勿填写国际学生为接收人,以免快递员与国际学生沟通有障碍收不到材料)。 

  三、寄送证明 

  我办审核通过后,将尽快把加盖公章的证明电子扫描件或纸质原件按指定方式寄送至收件人。 

  四、其他事项 

  1. 目前由于快递寄送时限较长,无法保证收到快递的时间,所以建议尽早提前预约,尽可能选择发送电子版证明。 

  2. 暂停办理国际学生家属来华相关公文。 

  3. 可发邮件至wangyouqing@ucas.ac.cn咨询以上业务。 

  以上措施给各单位造成不便,敬请谅解!何时恢复现场办公,将根据疫情防控措施的变化和学校相关部署,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