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7-07-24 张灵煜      】

  7月17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体验农业生态之旅-2017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遴选出了30名来自祖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加。

  7月17日开营典礼上,副所长谭支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期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通过夏令营了解研究所,了解导师,欢迎同学们通过了解进而到研究所继续学习深造。副所长兼研究生部主任王新洪就该所的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营员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向导师和其他同学作自我介绍。该所2017届博士毕业生童晓伟代表在所研究生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研究所学习、生活以及参与科研难忘的七年时光并向营员们分享了学习心得。

  今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精彩纷呈。德国土壤学会主席Georg Guggenberger先生、研究员谭支良、陈洪松、葛体达、朱奇宏,副研究员秦红灵、陈心胜、吴信、毛东海等海内外专家参与专家讲坛环节,并为学生们热情答疑解难;石燕湖素质拓展活动让营员们的感情进一步加深,更积极地融入到团队中,也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副研究馆员何艳清根据大学生们即将撰写毕业论文的实际情况,为他们作了翔实的如何进行文献查阅的报告。高级工程师耿梅梅、袁红朝带领同学们参观所重点实验室,了解实验仪器设备。同学们还前往位于长沙县金井镇的长沙农业环境站,在研究员肖润林的带领下深入了解实验站背景、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最后一天,95后的营员们参观了伴随他们成长的湖南广电、长沙市新名片“三馆一厅”及橘子洲头和岳麓山。一天的游览让学生们直呼过瘾,持续高温也让营员们感受到了长沙似火般的热情活力。

  7月21日的闭营典礼上,营员们分成三个小组,通过PPT分别对本次夏令营表达了真切的感谢及深深的不舍。“有缘千里来‘湘’会”,大家都感到相处的时光太短暂,感谢研究所提供了这次学习成长的机会。党委书记王克林说,一日来所,终生所友,希望本次夏令营能让同学们真实地了解到研究所的科研状况,对整个活动中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诚挚邀请大家来所里学习深造,并对大家的未来寄予真诚的祝福。王新洪为同学们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

  本次夏令营全程的活动每天都通过研究生部微信公众号发布,风趣幽默的文字及赏心悦目的排版瞬间拉进了与青年学子的距离,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谭支良在开营典礼讲话

专家报告

参观实验室、长沙站

石燕湖素质拓展

王克林在闭营典礼上讲话

王新洪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夏令营营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