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2019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9-07-24 张灵煜      】

  7月15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体验农业生态之旅-2019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遴选出了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加。

  开营典礼由该所原副所长王新洪主持。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介绍了国科大和亚热带生态所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同学们到研究所继续深造。该所2019届博士毕业生刘欣作为在所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在该所求学期间的科研经历及心得。充满朝气的营员们通过独具特色的PPT进行自我介绍。随后王新洪把营旗递到扬州大学学生沈思聪手中,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年度夏令营活动安排精彩纷呈。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坛环节由研究员王克林、李峰、陈彩艳、周传社,副研究员陈香碧、冯泽猛,盛荣老师等为学生们热情答疑解难,碰擦出了科研的火花;AAAA级石燕湖风景区酣畅淋漓的素质拓展活动让营员们的感情进一步升温,迅速身心沸腾并加深了团队的凝聚力。葛体达研究员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求学与工作的心路历程并进行了土壤氮循环专题报告。科技处何艳清副研究馆员为营员们讲述了查阅与撰写科技文献方面的重点知识并分享了报告经验。高级工程师耿梅梅、袁红朝带领同学们参观所重点实验室,了解实验仪器设备。营员们还前往位于长沙县金井镇的长沙农业环境站,肖润林研究员为营员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实验站概况,并带队参观了人工湿地示范区及茶园。此外,营员们还畅游了星城,体验了长沙风土人情,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烈士公园、岳麓山及长沙市新名片“三馆一厅”。营员们直呼过瘾,持续高温也让他们领略到了长沙的热情似火及星城的底蕴和魅力。

  “有缘千里来‘湘’会”,夏令营仅仅五天的相识相知却让营员之间充满了丰富而有趣的回忆。营员们分成四个小组,通过PPT展示了对本次夏令营的感谢及不舍,感谢研究所提供了这次学习成长的机会,同时表达了希望能顺利进入亚热带生态所深造的强烈愿望。伴随着欢笑,所长谭支良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为营员们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他对营员们表示了赞赏与感谢,祈盼大家在忙碌的研究生时光前夕多陪伴父母,同时也期待明年能够看到大家的身影。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为营员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让他们真实地了解到研究所的科研状况,知悉了农业领域较前沿的科研问题,唤起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合影

营员聆听专家报告

  营员参观实验楼

结业典礼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